Sharona

一篇作者仍然在学习写影评的粉丝滤镜比较厚的小小的repo(有轻微剧透)

电影当然不是没有问题,比如节奏的快慢把握,比如逻辑上的一些问题(不过导演解释说电影是为了戏剧性有时候真实性不必那么注重),尹昉的演技也不能说是完美,但是他对新民这个角色的塑造真的是十分用心,就比如现场看到的尹老师可以明显看出学舞蹈的人下意识抬头挺胸挺直腰板,但电影里新民却站没站相坐没坐相,就是尹昉有意识地在塑造这个混混形象。而从开始染着一头“奶奶灰”穿花衬衫到最后满脸胡茬的沧桑的新民,其中的转变也体现了他的演技。在太平间还有ktv小豹子一样的爆发力我认为也是亮点之一。

作为非表演专业的典型体验派选手,尹昉对角色的塑造其实十分有趣。(这个问题的探讨也让我想到之前有人会说很多有名的作家反而不是出自中文系,而是出自理科,同样,很多优秀的演员也不是表演专业出身,其实是很有趣的现象)新民这个异乡漂泊的形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11岁就背井离乡独自来到北京学习舞蹈的演员尹昉本人,不知道塑造这个角色时他会不会想到自身,也不知道尹昉之前在知乎的回答是不是与角色带给他的体验有关,新民是否也是这样漂泊的“无足鸟”呢?所以或许责任对于他来说并不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反而让“无足鸟”得以降落。

再说尹昉其人,“丰富”“有质感”用来形容他实在是妙极了,尹昉就像一座宝库,不断挖掘不断给我惊喜。尹昉说话总是语速很慢,让我想起来之前有人说写字草的人呢,是因为思维在笔之前,这样的人都是思维活跃的人(笑),尹老师的说话慢,其实是因为思想太多,在认真思考吧。像今天有人提问到了关于试药的问题,他就会在已经说到别的问题之后又转回头来讲这个话题,真的是认真到可爱。

电影其实值得探讨的地方也有很多,马,沙漠,骆驼的隐喻很值得思考,(待我再刷几遍继续解读),融合了现实性,戏剧性和一点浪漫主义的表达,个人觉得是很值得看的电影。

(跪求和我一起认真探讨电影认真吹尹老师的同好!!!)

评论(4)

热度(7)